close

回想當初生二寶時,婆婆貼心怕我沒辦法好好做月子,所以建議我去找月子中心,之後跟老公一起參觀了2~3家月子中心後,

決定選擇滿福產後護理之家,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朋友推薦,

以及地理位置離我家近,這樣老公就可以減少來回奔波的距離,辛苦也少一點點!

門口.jpg

話不多說~先來環境介紹

接待櫃檯.jpg

一樓入口處,一進來就會看到櫃檯人員很親切的問候

寶寶室01.jpg

寶寶室.jpg

嬰兒室在5樓,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寶寶

寶寶藝術照.jpg

入住滿20天贈送寶寶寫真,拍攝地點也在5樓,結束後寶寶可以就近直接推到嬰兒室洗澡!

房間03.jpg

 

 

房間.jpg

這次我入住是6樓房型如上,簡單但該有的基本配備都有!

雜誌櫃.jpg

走廊上還有相關哺乳資訊,以及一些相關親子雜誌可以看,公告欄也會有一些相關課程可以上!

茶水間.jpg

走廊茶水間設施,除了微波爐跟飲水機外,每天會提供各式養生茶可以飲用!重視身材的媽媽們還有貼心提供體重計喔!

餐點01.jpg月子餐保溫袋.jpg

餐點02.jpg試吃蛋糕.jpg

餐點部分也是相當豐富這次入住有兩家月子餐的廠牌可以選擇,如果吃不慣可以請櫃檯協助更換,我覺得相當不錯!餐點份量相當充足,連老公都一起餵養,重了些許~哈哈!

總結

我覺得滿福產後護理之家是一間很溫馨的月子中心,cp值很高,而且有越來越進步,第一次入住跟第二次入住時的差異滿多的,除了我上述提到的餐點改變外,

還有新增寶寶寫真攝影(入住滿20天會贈送一張寶寶攝影),然後還有贈送spa服務以及孕婦寫真照一張(這兩個是送劵自己再去預約兌換)

其他跟之前一樣還有贈送通乳課程一次,這對產後媽媽超級需要的,產後3~5天會有一次超級漲奶時期,兩次入住都是通完,乳房就舒服很多後,擠奶及哺乳效率也提升許多!

還有新增一些其他自費按摩課程,替辛苦的媽媽放鬆疲勞的身體!

當然還有自費洗頭的服務,有需要的媽媽都可以跟櫃檯預約喔!

最最最重要的是不論是房務人員.櫃檯人員以及護理師們,都相當親切,服務都很好,有任何需要,他們都會盡心盡力的協助妳,照顧辛苦的媽咪,跟可愛的寶寶!

小禮物.jpg

遇到聖誕節還會有可愛的小禮物,讓媽媽覺得很驚喜!

其實我真心建議媽媽們,產後如果經濟許可還是要來產後護理之家做月子,主要是生完光搞奶就有得忙了,還要一邊照顧寶寶,

尤其新手媽媽面對寶寶手忙腳亂,根本沒辦法好好做月子,還要顧慮許多其他親友的想法,容易產後憂鬱!

醫生檢查.jpg

到滿福做月子,除了寶寶可以得到良好的照顧之外,提供媽媽哺乳上的協助,還有醫生每週來探視媽媽的身體狀況,及寶寶健康狀況讓人很放心!

媽媽教室.jpg

此外也提供一些照顧寶寶的課程,如學習如何幫寶寶洗澡,寶寶的皮膚如何照顧,如何按摩自己的乳房...等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的到人協助喔!

如果媽媽覺得困惑,也可以找護理師詢問,他們會提供一些建議,也陪媽媽聊聊天,我覺得這樣也大大降低產後憂鬱的發生!

其實...許多時候在生完大家的重心總是放在寶寶身上,卻不自覺的忘記關心媽媽,而媽媽遇到的哺乳及寶寶照顧上的問題及困擾,在家裡也不一定大家都能理解或協助。

所以到月子中心我還是覺得是最棒的選擇!畢竟生一個寶寶除了懷胎十月的辛苦之外,還要經歷生產會發生的許多風險,

不論是順產.剖腹產.或者不幸吃了全餐的媽媽們,在這個生產的過程都是對身體的一大改變,

也是人生的一大改變,不論身體及心靈上,所以各位媽媽們真的辛苦了!

寶寶照02.jpg母嬰同室.jpg

而且除了上述原因之外,還有就是來月子中心也相對可以專心好好的認識自己的寶貝的習性,

以及好好學習回家照顧寶寶的技能,才不會回去之後手忙腳亂又不知所措!

P.s老公也覺得月子中心很棒,他都捨不得退房回家,而且每次出月中,他總是會重一點點,看伙食多好!所以就算是借貸也要來住啊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